cats1

出門在外,若有值得吃的美食當然不會放過 (荷包允許的話啦)。但這是在大都市,或是人多熱鬧的地方才行得通。

若在人煙稀少或人生地不熟之處,想要找到好吃的就不大容易。路邊的小攤不大敢去試運氣,畢竟小孩的腸胃沒那麼強壯啊。

所以啦,有時我們都是以超商的便當解決.....(好可憐....但卻是不會錯的選擇。OK的便當比全家跟小7都要好吃喔)

這次去台東鹿野,行前鹿野森活民宿的老闆就說晚上要帶我們去吃當地好料。喔,YA,當地人介紹的好料,超期待。

》》》 更多新資訊,可加入捲捲頭 品味生活粉絲團 《《《 

P1281021

Agoda中文訂房~ 優惠房價查詢 請按入

跟著老闆娘的飛車 (她說台東人開車都80起跳),咻咻咻就來到離民宿大約只有3公里的瑞源村,路口這一家 200哩客家粄條。

P1281020

店面就是一般的麵店,沒有什麼特別,但這裡晚上七點好像也只有這一家吃的有開.....

P1281022

查了一下別的網友的資訊,原來老闆是從屏東內埔過來的,離這裡200公里。(剛用google map算了一下,184公里,比想像中遠得多啊)

爸爸豬是半個客家人,所以客家粄條的味道算是很熟悉。但北部客家跟南部客家的風味就不知有沒有差別了。

只是,在台東這麼遠的地方看到客家粄條,而不是新竹苗栗那邊,感覺有些特別就是了。

P1281005

肚子很餓,看到桌上的辣椒都很好吃的樣子。

價格都不貴(餓到已經沒力舉起相機),無論麵類主食或小菜都在40-90元之間。這對西部都市人來說,都算零頭而已。

P1281007

民宿老闆娘推薦一定要吃:涼拌過貓。我平常是不吃涼拌青菜的,但這個,超好吃!!! 新鮮,清爽。

這第一道就讓人驚艷,無論是味道與擺盤,都非常有水準啊。

P1281009

炸豆腐。可是跟想像中有點不一樣,外皮沒有炸的樣子,比較像是涼拌油豆腐。有些許豆腐的 "豆味",有些人可能不喜歡。

P1281013

P1281010

這是店裡最貴的,牛肉麵。好像是90還是80。我個人覺得還算OK,但因為別的東西更好吃,所以這道被比了下去。

P1281017

乾麵。使用細的麵條。客家乾麵就是會有點油,但不膩。上面的肉燥也不算太鹹,是填飽肚子的好幫手。呼嚕呼嚕就能吃下一晚。

P1281018

麻醬麵。看起來好像跟上面的乾麵很像喔....其實是麻醬的。我不知道客家人也有麻醬??這不是大陸的口味嗎??

不管啦,這麻醬麵很好吃。不會有那種太甜,或是吃到最後有點過噁過膩的感受。(我吃一般的麻醬麵就會如此)

P1281019

餛飩湯。這我無法跟各位報告,因為小姐們一顆一顆解決掉了。

P1291279

怎麼還有?? 我們一家是豬喔??

沒啦。這是第二天中午,我們剛好在附近(民宿老闆的在地秘密景點剛結束嘛...)。捲捲頭問要到哪裡吃飯,靈機一動,那就再去200哩好了。

這次不到2公里就到了,沒辦法,實在太好吃,再來幾次都無所謂。

上面那個是肉燥飯(小,20元。亮亮說要吃飯)

P1291280

天氣很熱(是的,我們是寒假一月底去的),所以點些清涼的小菜。

P1291281

這裡的小菜都做得很清淡,不像許多麵攤,滷味都弄得又油又鹹。大概是台東天氣比較熱,吃點清淡的比較開胃。

P1291285

嘿嘿嘿,這不是昨晚的照片又放一次喔,涼拌過貓再來一盤,這真的太正點,一定要吃!!!!!!!!!!!

P1291290

昨晚沒吃過的,客家粄條。(什麼,你把店家的招牌弄到第二天才點???)

P1291291

混些豆芽菜與蔥段,讓肉醬,麵條多了好幾層口感。這粄條好吃!!

P1291293  

 

回來已經好幾個禮拜,寫文時看到這些都還會流口水。

200哩,真是很遠的一家小店,它不在台東市區,甚至也不在鹿野的市區裡面,而是有點車程的瑞源村裡。

網路上介紹文不少,可見東西好吃,再遠再偏僻都會有人去嚐鮮。

老實說,這家店確實發揮了小兵立大功,積沙成塔的魔力。因為別看它一碗都是40,50元而已,我們吃起來其實也不便宜。

為什麼??因為點的多啊!!!!

雖是小店,但平心而論,菜色有被端上高級台菜餐廳的水準,我都自以為是在 "青葉" 吃飯而非台東角落。

真的很好吃,下次各位有機會經過,千萬要繞道進去驗證一下。

否則,你下次去台東會是何時???

 

 

200哩客家粄條

  1. 地址: 955台東縣鹿野鄉瑞景路二段8號(每周一公休)
    電話:08 958 1087

 

延伸閱讀

【台東景點】鹿野在地私密景點!!小葉欖仁綠色走廊,月世界,全國最小房屋,瑞和車站拍火車~

【台東鹿野親子民宿】鹿野森活。豪華大草皮,跑跳小孩超興奮!!

 

 

延伸閱讀:【台東遛小孩行程】山與海的什錦拼盤台東六天五夜旅行!!!

延伸閱讀:【台東遛小孩景點】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坐熱氣球!!!

延伸閱讀:【台東鹿野推薦美食】高台路田媽媽之傅姐風味餐🍴武陵綠色隧道angel mini cafe🍴春一枝冰棒

延伸閱讀:【台東景點】夜訪小野柳,幫寄居蟹換殼,賞太平洋,住海邊度假小別墅

延伸閱讀:【台東遛小孩景點】讓人大開眼界的「台東史前博物館」

延伸閱讀:【台東遛小孩景點】台東海岸線親子行,必去無料景點 (東管處玩互動遊戲+ 富山復魚區餵魚)

 

 



 

 

 

 

, , , ,

捲捲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