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半年前認定此生不可能會去露營的捲捲頭,自從九月參加過野孩子的活動之後,居然又要去露營??

WHY? WHY? WHY? 

因為禁不住好友野孩子 Sunny 的邀約,以及孩子們想要去大自然住一晚的喜悅啦。(唉.....做媽媽只能任勞任怨)

嘿嘿嘿,我們又沒有露營器具,只好跟Sunny 凹到 "免裝備,免搭帳" 的超VIP待遇。哈哈哈哈。

而且,這次參加的是全球露營器具第一品牌 Coleman 冬季露營大會,一共有70個帳篷,數十個親子家庭一起瘋狂。

想必很好玩!!!!

只是,出發前一個禮拜,宜蘭以及整個北台灣都在大陸冷氣團的壟罩下,氣溫降到12度。

加上寒風吹來,有夠冷!!! 捲捲頭原本想用天冷這個藉口使出 "拖" 字訣,沒想到.......

PC192337

從宜蘭出發時還下著雨,穿著厚外套。心裡還嘀咕可不可以回家睡覺。

到了關西休息站,您看看!!!! 這是什麼藍天啊,衣服一件件脫,享受冬天的陽光!!! 

PC192366

果然,到達苗栗大湖老官道營地,藍天綠地,近乎完美的露營日。

(隔天拆完帳就開始下雨了,coleman 真是戶外專家,連天氣都能預知)

PC192390

COC club!!! 原來coleman 一年會辦二次露營大會給 coleman 的愛用者。

💁它還有歡樂親子露營,活動非常多。

趕緊來報到!! (有沒有看到,衣服又脫了一件!!)

PC192369

第一次用紋身貼紙.....不大會弄....貼上去之後就很有 "野" 的感覺!!

PC192401  

我選擇貼這裡!!! 嘿嘿嘿,有點性感吧。

PC192363

先來看看今晚的 "家"。✨Coleman 4-6人的圓頂帳。再來看看專業的露營設備有哪些吧。 

PC192355  

 六角型天幕帳。這二個小傢伙很懂得享受嘛.....

PC192356

coleman 瓦斯雙口爐,配上✨輕便廚房桌。這根本就是家裡廚房的縮小版....

PC192463

 這個瓦斯爐前後都有防風板,火力雖然無法與家用相比,但能在動手戶外野炊,就是棒。

PC192357

四折露營桌

PC192358

還有一大箱,包括電燈,電扇,餐具,餐具網等等。

PC192371

拿出來滿滿一桌

PC192469

Coleman 引以為傲的✨"氣化燈"✨,商標上的logo上也有氣化燈的圖案。

使用的不是汽油,柴油或是煤油。而是 "去漬油"。

PC192364

 二位小姐正在幫忙打裡新家。

PC192379

PC192454

喂!! 有人忙到一半開小差!!! 睡在充氣睡墊上面。

PC192457

這是充氣枕頭,右上方那個旋鈕一轉就會自動充氣。收納時反轉然後把空氣擠出來就可以捲成十五公分寬的圓柱體。

PC192462

充氣睡墊與枕頭一放,就很有樣子了喔。配上跟老妹借來的四個睡袋,搞定今晚躺平的所在。

這二項對我們來說像是星際大戰裡面才會出現的科技,讓露營的睡眠品質有了保障,不用再屈就於崎嶇的地面甚至石頭了。

PC192461

看她們的樣子,就知道想出去草坪上玩,根本不想理老爸老媽。 

PC202590

現場還有展示coleman 新款帳棚,這頂很受女生喜愛,因為顏色嘛.....

PC202599

它看起來小,但因為上方邊角都撐開了,所以裡面空間不錯,4-6人都可以。

單價不便宜喔,看樣子得要非常疼老婆的人才會下手。

PC202591

這是達人系列帳篷,看起來就專業了不是嗎?? 無論是布料或是顏色的搭配,都很好看。

PC202596    

這一款達人型配備了天幕,所以更完整。

PC202594

從外往內看,這顏色真得很好看。

PC202593

上下二款跟我們住的就屬同一系列了,應該算是多功能基本款。

 

PC202595

PC192395

主舞台後方放滿了晚上要交換的禮物。這可是讓小朋友最期待的。

PC192393

下午二點,集合的哨聲響起,此時才慢慢清楚這次參與冬季大露營的人數有多少。接近300人喔,陣仗不小。

主持人野孩子團隊的小武哥,一樣活力十足帶動全場,不時還得說幾個笑話讓小朋友開心,不愧也是二個女兒的爸。

PC192440

集合的目的,是告訴大家 "闖關遊戲" 正式開始。要找耶誕老人玩遊戲,蓋滿章之後可以將鈴鐺掛在耶誕樹上。

並且,要集滿章才能將票卷投入摸彩箱中,看誰是這次活動的幸運兒啦。

PC192441  

二位已經穿好勁裝!!!! 秀出你們的闖關卡!!!!

PC192442

出發!!! (腿短的連起跑也慢了半拍)

PC192380

場地分配地非常不錯,營地區與活動區有明顯的區隔。所以大家在這麼漂亮的草地上玩闖關遊戲。

PC192398

第一關,簡單,替coleman的招牌氣化燈塗上顏色。

PC192399

PC192405

領到鈴鐺一枚。

PC192407

第二關,跟耶誕老公公比酒拳。喔,不是啦,是比 "搭帳篷,氣化燈,釘營釘" 的划拳賽。

各位看到的可是聖誕老公公大戰蜘蛛人呢。

PC192412

  

我方派出 "不按牌理出牌" 的肥小亮,還真的連贏二把。獲得在耶誕老人臉上畫畫的機會。

page  

第三關,投籃比賽。這籃框可是要掛在我脖子上啊,還好順利投進。

PC192443

第四關,也是活動量最大的一關。改良版的老鷹捉小雞。

PC192447

  

耶誕老公公拿著小錘,要去追打拿著小雞氣球的小朋友。只要需晃二招,小朋友就會跑上好幾圈。

這遊戲好有效率啊,讓小孩累一些晚上好睡覺。

PC192424

把四關拿到的鈴鐺掛在耶誕樹上。全部的小朋友都能掛到,樹很大一顆,很有參與感。

PC192428

過四關之後,就可以找清新可愛的水果姊姊做聖誕襪 DIY。

PC192436

二隻小鬼在討論要怎麼黏,每人負責二個飾物,減低吵架機會。

PC192439

PC192448

做好的聖誕襪就掛在帳篷外面,夜裡會有神奇的事情發生,因晚上有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

PC292710  

禮物是很有質感的行李木牌,這是Coleman會員很愛的紀念品。

page1

玩了一個下午,晚餐也特別香。除了林柏好食的酸菜白肉鍋之外,還有一隻手扒雞。

PC192501

我很喜歡夜幕低垂,每家帳篷下都有各自溫暖的感覺。

PC192502

無論是吃飯,或是家人間輕鬆地聊天,彼此直接面對面的互動,遠比在都市裡被3C綁住要好得多。

我想,這就是露營的魅力。

PC192505

這頂帳篷非常吸睛!!! 外面的炊事帳也大氣講究,想必已是露營高手。

PC192506

晚上七點半,小朋友期待的晚會即將開始。

此時氣溫已經降到十多度,跟白天完全不一樣。畢竟戶外溫差大,讓小孩保暖之餘,也能體會大自然的變化。

PC192509  

大人有雞尾酒,小孩有汽水。主辦單位很用心。

PC192510  

敬一下主辦單位 COC (coleman outdoor club)

PC192513  

請來了一個小型樂團,好像叫 "維納斯"?? 二位女主唱賣力地唱了十多首歌,穿插了摸彩活動與交換禮物。

天氣愈來愈冷,但氣氛很熱。

PC192514

她們居然還會唱 "妖怪手表"?? 肥小亮也自動上去唱唱跳跳。

PC192515

最期待的,最緊張的,交換禮物時間。

PC192517

看她們守了快二個小時,就是為了等拿到陌生朋友的禮物吧。

(也希望那二位拿到 "超大牛嘎糖" 的朋友,喜歡我們準備的禮物)

PC192520

回到位子上第一件事就是 "拆"。

PC192526

整場活動的幕後英雄,應該是野孩子的黑衣部隊。(就是右方那群大男生)。

天氣這麼冷,還能穿著短袖帶活動。是一群非常陽光的團隊,下午闖關時的耶誕老人也是他們。

(天氣熱時要打扮成耶誕老人,天冷了卻也能脫掉外套炒熱氣氛)

PC202563

隔天一早,七點,大部分人都還在睡,COC 安排了晨間瑜珈課。

找了棵大樹下的平台,很有感覺。

PC202575

用完早餐,做最後一次集合。

PC202576

肥小亮不知怎的,是感受到活動即將結束嗎? 悶悶不樂。

PC202577

野孩子的早操,就是要脫掉鞋子跳 "光腳丫" 營歌。這首我們三個月前就學過啦,所以一下就上手。

PC202581

最後的大合照,右方還出動了空拍機。

PC202585

活動最後,抽出了最大獎,這組家庭獲得 coleman 最新款的帳篷。

好羨慕啊.....喔,不,若我抽中了不就又會來露營了嗎??

 

捲捲頭這二次露營都是跟著野孩子,這種半團體式的露營感覺還不錯。

除了有親子團體活動可以參加,讓小孩們玩在一起,大人們也可以彼此慢慢認識。

尤其露營場地大多有跑不完的草地,光是站在草上看著大樹與藍天,就是一種完全放鬆。

除了團體活動之外,也有很多家庭的自由時間。

一起佈置帳篷,一起煮飯,雖然沒有家裡這麼方便,但小孩都會喜歡與爸爸媽媽的相處時光。

這次參加冬季露營,也發現,若沒有特別濕冷,冬天還真的蠻適合露營的。

除了要注意保暖之外,幾乎都比夏天要更好玩,至少不用黏答答地渾身不對勁。

另外,我雖然 "還沒有" 買 coleman 系列的產品,但每每看到這些 "輕薄短小" 的露營器具,

也不得不佩服這些設計與開發人員,讓一般房車就能塞進一家人的裝備。

Coleman 的愛用者也真幸福,一年有二次這種大露營的機會。

 

 

 

 

 

, ,

捲捲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