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三月份了,各位讀者應該也感到天氣開始變溫暖,甚至有時太陽出來還有點熱呢。

天氣愈來愈熱,除了要把冬衣收起來,換穿夏天的衣物之外,做家長的還需要注意什麼??

那就是 "登革熱" !!! 每年四,五月開始,台灣就進入了登革熱的旺季。

很明顯地,台灣北部在冬天幾乎看不到蚊子,但只要天氣一回暖,惱人的蚊子就回來啦。

夏天防蚊最重要的武器就是紗窗,雖然每年大掃除洗紗窗很痛苦,但紗窗在夏天的確幫了我們不少忙。

通風,防蚊,做為居家生活的第一道防線,功不可沒啊。

P3040825

但是,紗窗若破了一個小洞怎麼辦??

換一個新的?? 誰換?? 到哪裡換?? 我想很多人都找不到可以換紗窗的地方吧。

現在好像也很少那種廣播 "修理紗窗,紗門,換玻璃" 的摩托車經過。(似乎那也成了台灣歷史記憶的一部分)

(捲捲頭你趕快說怎麼辦啦!!! 還在那邊賣弄年紀??)

嘿嘿嘿!!!

3M 推出了紗窗修補膠帶!! 對,就是那個甚麼東西都可以黏起來的那家公司。

3M的雙面膠帶,無痕掛勾....都是家裡一定會用到的東西,現在更推出了紗窗修補膠帶,自己DIY。

P3040826  

有三種款式,這是小型的。

四個一片,可以單獨使用。一片的大小約2.5公分平方,適合修補小洞。

P3040828

這個也是方型的,大一點,修補面積約6公分平方。

P3040827

這種是長條狀的,長度50公分,可修補長條型破洞。

page2

正反二面特寫

其實原理非常簡單,撕下白色的部分,就能利用四周的黏力,黏在破洞週圍。

若沒有3M的技術,一格一格的紗窗還不好黏呢。

P3040831

紗網特寫。材質跟一般紗窗是一樣的,深灰色,能配合絕大多數紗窗的顏色。

網格密度也跟一般紗窗差不多,蚊子你就在外面看戲吧。

P3040839

使用方法

一,要先清潔一下紗窗表面 (畢竟帶有沙塵會減低黏性)

二,將破洞修剪成方型,以便更符合型狀。

三,這裡要注意,膠帶區域一定要大於破洞,不然就補不滿了啊。

P3040846

我們家要用哪一種呢?? 家裡窗戶這麼多,哪裡有破洞,老實說我也不大清楚。就讓小雞幫我們決定吧。

P3040853

牠說這種方形的用不到,叼開。

P3040856

牠選了這種,應該找到我家紗窗哪裡有破洞了。

P3040845

交給工頭小猴奇奇去處理

P3040864

天啊,若沒提醒還沒注意到,這不是我每天都要經過的大門嗎??

宜蘭人很喜歡用這種折疊式紗門,夏天關起來又可通風又能防蚊。因為以前夏天比較沒那麼熱,開著通風就OK。

P3040860

可是這些洞是怎麼來的??

原來,它的高度就跟小朋友的胸口差不多,這應該是小朋友回來的時候,要開紗門卻不抓把手,直接抓到網子才破掉的。

這些洞可大的很,像是跟蚊子說 "歡迎光臨"。

這是一片跟門一樣大的紗門,而且還是折疊式的,要去哪換啊?? 也沒人會用 "補"的,絕對給你換全新的。

我又不會拆門去找店家,請工人來光是工錢就多少?? 五百? 一千? 請不到啦,至少要一千五以上吧。

嘿嘿嘿,沒關係,我用3M紗窗修補膠帶試看看,反正不貴,又有自己動手的樂趣。

P3040865

小雞的指示果然正確,我應該要用長條型的修補膠帶。

可是洞這麼多,又大,這一條50公分長夠用嗎?

P3040868

先剪一段比對一下。咦?? 好像再對半剪開也還夠用喔。

P3040869

第一次試,有點膽顫心驚。因為DIY根本不是爸爸豬的強項啊。

先裁了約十公分的長條,要來補右邊這個洞。

P3040870

撕開背膠。若仔細看,格子裡有密密麻麻的小泡泡狀,那些都是黏膠。

P3040872

因為是折疊式紗窗,對折後,先黏一邊。

P3040873

再把另一邊給黏上。

咦?? 搞定了呢!!!! 其實就跟使用一般膠帶一樣。(它本來就是膠帶啊,傻孩子)

 P3040877

說到孩子,隔壁鄰居的妹妹,也對爸爸豬報以好奇的眼光。看來她也很喜歡這些洞洞呢。

補到一半,還剩二個大洞要補!!! 加油!!

P3040878

剪剪貼貼,搞定!! 第一次弄,補了大大小小六個洞,總花費時間約15分鐘。

好啦,我知道不是很好看,那總比之前那些大洞要好多了吧。蚊子掰掰。

P3040887

大門搞定,(那些補丁的位置,再次證明那些洞的元兇就是小鬼們)

不用請師傅,不用打電話求救,不用擔心蚊子會不會飛進來,小小花費,簡單工作。

P3040888  

再請來監工小雞驗收:

"嗯,工具不錯,手藝有待加強!!"  (掌聲鼓勵鼓勵,超公正的啦)

 

如果您家裡的紗窗也有小破洞,趕緊去買來試看看。

如果家裡紗窗狀況OK,也可以買回來放著,這就有點像OK 蹦或是雙面膠帶,總有一天會用到。

就當它是個家庭常備良藥,隨時可以上場。

畢竟,等到夏天蚊子大軍入侵屋內,你又不知道哪裡可以找修理師傅,就算願意花大錢也有點晚了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捲捲頭 Wonderful 品味。生活

捲捲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