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轉眼間,亮亮要上大班了。(哪有,她幼稚園要讀五年,應該是好不容易等到上大班吧)

雖然暑假沒有去上課,但大班老師已經打電話來,說位子已經準備好等她大小姐就座了。

真是.....備受寵愛的小朋友啊。

去年瑞瑞上小學,為她準備了書桌與檯燈,這次,就幫亮亮早一年準備好吧。

這次試用的是美國奇異公司的Beauty White愛迪生自然光艷檯燈,因為剛上市嘛,嘗鮮嘗鮮。

P8192136

蠻大一盒的,也頗有重量。

P8192140

看著個盒子上的小孩,是不是跟亮亮一樣皮??

P8192141

主打超低藍光。其實我還搞不懂甚麼是藍光。但似乎是一種會傷眼的光線。

很多3C商品也開始主打 "低藍光",尤其是電腦螢幕或手機,平板,發出的藍光對眼睛的傷害很大啊。

P8192146

喔,這邊又是一個新的東西。

"演色性"。似乎指的是能將物體顏色完全還原的能力。

P8192147

演色性不高的照明,顏色就灰灰沉沉的,出不來。

P8192148

盒子上對於演色性的說明。Ra100 被定義成太陽光下的最佳照明品質。

愛拍照的人都知道,若戶外光線充足良好,照片隨便拍都漂亮。若是室內或照明不佳,就算請神仙來後製,顏色都不會漂亮。

P8192149

這款檯燈配上的燈泡,演色性指數高達 Ra95。想必應該不錯。

P8192153

開箱啦!! 包裝非常緊實,硬抽還抽不出來。

P8192156

另一邊,也包得很好。

P8192155

上方照。啊....原來是要用刀片把膠帶割開啦。分成上下二層,一層比較輕,另一層就很重。

P8192157

這是輕的那層,東西反而最多。有燈罩,燈桿,以及燈泡。

P8192172

可折式燈桿,這個連動機制蠻特別的。細的那根是可以伸縮的,用來調整彎度,很像隻小怪手。

P8192173

這就是主要的伸縮轉點

P8192175

開關在燈體後方,簡單的 ON/OFF。

P8192176

燈座內部,E27燈座規格

P8192177

塑膠燈罩

P8192178

裝上後的樣子。這些燈桿與燈罩都很輕量化,其實也不能太重,因為那麼長,如果有份量,在伸縮調整的時候會有傾倒的危險。

P8192158

另一盒比較重的。先看到產品保證書,組裝說明也印在後方。

P8192159

 這麼重,是甚麼東西啊??

P8192160

原來是燈座!! 銀色烤漆,還蠻漂亮的喔。這個比想像中要重很多,整個盒子應該就是因為它而有份量的吧。

燈座要 "重" 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樣才會穩嘛!!!

P8192161

燈座底部,是絨毛材質,減低滑動的機會。

P8192162

再來看看燈泡,所有燈具的靈魂。

P8192163

LED 燈泡的好處就是用電省,壽命長,光線也穩定不閃爍。

應該盡速將家中所有燈跑都換成 LED 款式。

我還不知道 LED 也有黃光,還以為都只有白色那種。

P8192164

此款型號是 Snowcone A60,使用 E29 燈座。

P8192166

我不大懂右上方的標誌,是說只要10W的功率,就能輸出傳統燈泡55W的亮度嗎??

P8192167

燈泡本體。哈哈哈,超可愛的啦。好像一支小甜筒!!!

P8192168

上方更可愛,圓圓肥肥的。這款燈泡的殼是藍色,不同於一般燈泡的白色,是美國GE的專利螢光粉塗佈,提高演色性。

P8192169

這樣拿像隻小麥克風啦,跟阿妹的 "小白" 有異曲同工之妙。

P8192170

這包裡面又是什麼??

P8192171

搞不懂??? 二片鐵片,還有二根六角板手。

P8192179

趕緊拿起說明書看看。喔....這檯燈有二種站立的方式。

第一種是用那個重重的銀色底座,組成標準的檯燈。

P8192180

第二種就是用剛剛的鐵片與六角螺絲,夾在桌邊。

通常用夾得好像都不大穩,但後來發現這款檯燈用夾得很緊,也很省空間 (見後文與圖說)

P8192181

聽說之後還會有立燈上市, 一樣多功能可立夾兩用

P8192182

"咦?? 有人說我很厲害嗎?"

裝上燈泡後,似乎多了靈魂,跑來偷聽我心裡的話。

這款檯燈主打 "復古" 外型,所以跟一般常見 LED 檯燈那種方方,頗具現代感的完全不一樣。

它的外觀讓我想起 "麻將燈",以前家裡打麻將都會裝一顆,黃澄澄的,外面的罩子還要是鐵的才對味那種。

P8192183

這還有一個罩子,這是為了要降低眩光而專利設計的遮光罩,可以使光線柔和不刺眼,降低眼睛不適。

我覺得不裝的時候看到可愛的燈泡,好像比較好看一些… 但這小巧設計居然有加強護眼的功能,由此可見廠商設計的巧思

 

P8192185

先裝在底座上看穩不穩。不錯,很穩喔。

P8192186

試燈。

P8192190

P8192193

因為是 LED 燈,所以只是些微溫溫的,並不會燙到手。若是用一般傳統燈泡,我這樣做就得馬上 "沖脫泡蓋送" 了。

P8192200

剛剛提過的 "夾具",也來試看看。上方是底座,用一個L型的溝環鎖住。

一般的夾具都不大夠力,檯燈一歪,甚至會傷到桌面。所以我長久以來都對夾具沒什麼信心。

但這個看起來不錯,那根螺絲很長,深深地鎖入底座,鎖愈緊,也就夾得更緊。

P8192202

直接將燈桿插進去即可。

P8192203

哦??? 也很不錯!!!! 很緊,很穩,跟使用燈座的穩定度差不了多少。

但更重要的是,省了燈座佔掉的空間,桌面也簡單大方多了。

決定了,用夾的!!

P8192204

這燈跟後面的長頸鹿一樣啊,可以伸長脖子,也可以像這樣,彎下脖子像在喝水。

P8192205

它一共有三個轉點,可以前後,上下,左右活動。所以你可以拉著燈到你想要照亮的地方。

很多燈具都只有小小的伸縮脖子,所以擺左邊就亮左邊,擺右邊亮右邊。

這隻長頸鹿幾乎可以涵蓋 1*1公尺見方的區域,想亮哪就亮哪。

P8192206

像它現在伸長了脖子,探頭到了最左邊。也幾乎放到了最低點。

P8192207

也可以來個直角表演!!

P8192208

嗯,裝好了,也對它有了瞭解。以後這就是亮亮的書桌。趕緊要她上來,因為新玩意兒一定會吸引她的啊。

P8192218

果然,一上來就說要畫畫,畢竟以前都得跟姊姊搶書桌,還大多時候都搶贏才厲害。

P8192214

畫她最喜歡的饅頭人 (很不像就是了)

P8192221

怎麼變成兔兔了?? (反正加二隻耳朵就搞定)

P8192224

姐姐聽到有新玩意兒,當然也來湊熱鬧。又是一陣 "怎麼我都沒有?? 為什麼???"

上面的照片是在中午左右照的,室內,亮亮的左方有一個大窗戶,所以檯燈基本上是用來 "補足" 右邊亮度的不足。

P8192136 (2)

到了晚上,終於可以來試試單一盞燈的亮度,以及最重要的,它號稱的 "演色性"。

地點同中午,晚上在室內不開其它燈,就它一個光源。

盒子上說它的色溫是 3000K,所以將相機白平衡手動設定到相同數值。

P8192139 (2)

嗯,看起來不錯。

室內拍照最麻煩的就是色溫搞不定,導致顏色不對。尤其是室內的餐廳,若是白平衡沒有抓準,食物怎麼拍都不好看。

P8192141 (2)

拿小朋友的色筆來試試。有些許偏藍,但基本上已經非常準了。

其實也許是我的相機或螢幕的誤差喔,各位看到的跟我的若不一樣是正常的

紅橙黃綠各種顏色的蠟筆,色調都很鮮豔。

P8192143 (2)

隨手拿了亮亮的手環,也是有點偏藍,但已經算非常準了。這只是一盞檯燈,而且沒有任何柔光罩,直打下的結果。

我連修圖都沒修,jpeg 直出。

P8192147 (2)

是誰?? 帶香蕉上來?? 也順手拿來試吧。鮮黃的香蕉皮表現得很不錯。

P8192151 (2)

 同樣的蠟筆放在我手上,哇....本人的手還蠻紅嫩可愛的嘛。

 

這支奇異公司的愛迪生檯燈,我覺得還不錯喔。
 
復古的外型,像甜筒的可愛燈泡,都比那種現代味太重的燈具有味道一些。
 
我也蠻喜歡它穩固的夾具,以及可以在桌面四處移動的轉點。
 
在照明上面,可以照亮的範圍似乎小了些,最好搭配室內其它燈具做輔助照明,才不會傷了小朋友的眼睛。
 
燈的顏色很舒服,不會過黃或是過於死白。長時間閱讀眼睛不疲累。高演色性接近太陽光下所看到的物體的真實樣子,清晰鮮明。
 
若單用肉眼看,每個顏色的確都獲得平均地照顧,多彩的東西依然艷麗,拿來看書或寫功課,都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 GE愛迪生自然光豔檯燈已於全省Costco開賣;搭配開學季活動特價NT1,690喔!

 


 

cookie36.gif  好康D加 

 

抽 ~GE奇異愛迪生自然光艷檯燈及6W黃光)小甜筒省電燈泡3個,二名。

 

    螢幕快照 2015-09-14 下午2.59.15  

   

1)「捲捲頭粉絲團」Unknown-2 點這裡

2)按 Unknown-2  痞客邦文章:http://rechal63.pixnet.net/blog/post/61481869

3)FB公開分享本文+TAG 三位朋友在個人動態上

4)痞客邦文章底下留言 回答   想要留什麼就留什麼,最好讓人印象深刻的答案!!

5)每人IP限參加1次。抽獎日期:9/13(日)晚上11點

6)中獎者需保留FB轉分享截圖畫面。

 

 

 

 

 

捲捲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