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夏天到了,螞蟻、蟑螂等討人厭的居家害蟲似乎也多了起來。

以前都拿殺蟲劑亂噴,看到就給它「ㄘ---」下去,搞不好那罐殺蟲劑的真正對象是殺蚊子的也沒關係,

結果螞蟻被淹死了一堆,蟑螂也被搞得口吐白沫四腳朝天,然後抓起鬍鬚丟到馬桶讓它玩旋渦滑水道。

可是,你解決的只是「眼前」的困擾,你可知道牠們的巢穴裡面還有上萬隻的同類在竄動嗎?

當然,要根本改善這個問題,就是不能製造一個對他們友善的環境。

就像要解決夏天登革熱,家裡就不能有積水容器一樣,

若要解決螞蟻與蟑螂,家裡就不能有食物碎屑與殘渣。 

P7010101

啥??不能有食物碎屑與殘渣?那根本就是沒人住的全新房子才有可能吧。

沒錯,有人活動的地方,就無法避免蟑螂與螞蟻的入侵,人類的活動本身就提供了牠們生存的環境。

吃剩的麵包屑、椅墊下的半顆糖、滴在桌上的果醬、甚至你剛打死的一隻蚊子.......都是螞蟻的美食。

廚房的排水管、廁所裡的污水管、櫥櫃的轉角、天花板的縫隙......都是我們為蟑螂建好的豪宅。

嘿嘿嘿,免緊張。人類總是比昆蟲聰明一些不是嗎?

當然有更好的方式對付。

先來看看「免警蟑殺蟑凝膠」,比殺蟲劑、樟腦丸更進步對付蟑螂的方法。

P7010102

打開包裝,裡面有一管針劑,以及二個餌屋。 

P7010104

扁平式的鉺屋設計,將毒餌放在中間,高度不到一公分,小貓小狗小孩都碰不到。 

P7010106

毒餌使用針管擠出,前面有旋轉式安全蓋,施作過程中不會碰到手指與皮膚。 

P7231092

 

針管大小剛好可以伸到餌屋裡面

P7231093

輕輕一推,毒餌就出來了。雙手完全不會碰到。

P7130922

可以直接擠在餌屋裡面,也可以擠在小紙片上。

P7130924

嗯,人類非常討厭的顏色。但完全就像廚房水管裡的油污,這是蟑螂先生的日本和牛的顏色。

P7130925

依我的經驗,紙片大小不超過 2 公分平方比較好放進去。

上面那張紙有點大,所以還要撕一點點才放的進去喔。

P7130927

嘿嘿嘿,來吃飯嘍!!

我還特別去文具店買假蟑螂,請各位讀者給捲捲頭鼓勵鼓勵!!!!

P7130936  

我那敢抓真的蟑螂過來拍照啦!!!當然要買假的。

各位可以看到,餌屋的設計剛好能讓蟑螂的嘴進到中央區域,卻又不會整隻跑進來(除非是蟑螂弟弟......)

P7130928

P7130942  

這間餐廳座位有限,一次只服務三位客人,慢到的就得排隊,請儘早電話預約喔。

蟑螂吃完之後並不是立刻就會說掰掰,而是過幾天才會毒發而亡。

蟑螂會吃同伴的屍體,所以毒劑可以一傳十十傳百,將看不見的、還在長大中的、一次了結。

P7130943  

可以放在廁所角落,衣櫥裡面,廚具下方,任何蟑螂出沒的地方。

餌劑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比起樟腦丸或殺蟲劑強多了)

P7010107

 

再來看看同一家公司如何對付螞蟻,讓你「免螞煩」。

P7010109

 

一打開是鋁箔包裝 

P7010110

撕開後,裡面有三個「殺蟻堡」,基本上的概念是一樣的。

只是剛剛的「免警蟑」需要自己擠藥劑,「免螞煩」則是更簡單,直接將藥粉放好了。 

P7010111

使用更簡單,只需按照箭頭方向,轉動上方白色部分。 

P7010115

就能打開「殺蟻堡」的大門,歡迎螞蟻大軍進來補充能量。

P7130793

我必須買假蟑螂來示範,但螞蟻就不用了,我家門口就一堆,直接放在他們的行軍路上,

頭五秒引發了些許不安,但沒多久就開始對這裡面的東西產生好奇。

P7130794  

中間偏右那隻小偷,終於被我拍到了喔!!哪裡跑?

P7010116  

這二項產品,都利用了相同的原理與特色。

一、讓蟑螂與螞蟻跑過來吃,但不會立刻殺死。利用這些前鋒部隊帶毒藥回家去殺更多。

二,正確地使用產品相對而言比較不容易讓寵物誤食,使用時也不會接觸到皮膚。

P7010099

如果你家受到蟑螂與螞蟻的困擾,又不想使用惱人的傳統方式,

歡迎在各大賣場採買的時候,考慮這二款新產品喔。

 

當然,若要完全根治這二種昆蟲的騷擾,改善居家環境與生活習慣,也是非常必要的。

別忘了,螞蟻與蟑螂可是自然世界裡最頑強也最強大的物種之一,

我們要找的是與它們和平相處的方式,希望它們不要過度干擾我們的生活。

無論哪種藥劑與施作方式,畢竟都是治標,也多少會犧牲些老天爺賦予的生命。

減少食物碎屑,勤勞地整理家中環境,相信它們會大大減少到你家按門鈴的機率。

 

 1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捲捲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